19.12.12

飛瑞 UPS C-1000 供電切換問題

''無電學基礎者有風險 , 請自行斟酌''

飛瑞的UPS城堡系列 , 真的是超耐用的
直到換了幾次電池後 , 突然供電切換異常 , 然後旁邊的散熱孔 , 冒火花出來...@@
超扯 , 好加在即時停機 , 不然會燒起來...



因為我是修好才拍的 , 所以...
下面二張圖是網路找的 , 跟我壞一樣的地方
但我的銅箔機板 ,已經腐蝕到差點貫穿而已
但元件用三用電表量過都正常...好加在!














現在長這樣 , 橘色是我噴的 , 因為都生鏽了 , 這台至少也有五年了!


















 現在內部是這樣 
當初那個用希理空做絕緣的部分已經整個被溶化了!
所以我去釣具店買熱縮套管來用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熔斷銅箔的部分 , 大面積用銲錫補 , 小面積用銀漆筆做補強 , 外面在用綠漆做絕緣 , 銅箔斷太長 , 就拉線延長
銀漆筆跟綠漆 , 找修筆電的賣家都有
綠漆 , 要曬紫外線才會乾燥 , 就是曬一下太陽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